close

 1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愛做功課的新娘,

電腦裡甚至還存著15位婚攝評比的Excel檔 :P

但是挑婚紗這件事實在很憑感覺,

我大概看了兩間工作室就決定了,

或者說,

我根本是決定了才去看的!

2

其實我挑選婚紗業者的重點很簡單,

首先就是要有一桿子任君挑選的漂釀禮服

( 平民百姓沒有天天在走星光大道的you know)

其次是一個可以溝通的攝影團隊

( 很怕我打開125頁的ppt檔 攝影師和造型師會開始翻白眼 XDDD ) 

4

綿谷結婚式』(點字連結) 正好符合了這兩項要求。

 

我不需要門面豪華氣派的婚紗公司,

這樣帶點文青風的溫暖工作室更能打動少女(咦?)心 ^_^; 

3

不小心路過可能會以為它是一間咖啡店來著 

5

然後店長(背影看起來像工讀生) 真的會泡咖啡給你喝

可以來一份巧克力香蕉鬆餅嗎?

6

我自己覺得綿谷剛好介於過於華麗的婚紗公司和略嫌簡單的攝影工作室之間。

 

通常婚紗公司的禮服選擇較多,包套價格也比較硬,

優點是你就花錢任由他擺布,當個聽話的人形立牌,拍出來也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

缺點是照片裡沒有自己你都不是你了這樣(我好誇張僅代表個人意見)。

 

攝影工作室的優點是風格獨特,可以經過充分討論,拍出自己想要的故事;

缺點是可能穿不到你夢想中的禮服一切都要靠攝影師來營造畫面氣氛,

或者自己花錢另外租禮服然後承擔預算一整個爆炸的後果 (菸~)

 

綿谷雖然是自助婚紗工作室,

但是它有自己的訂製禮服,完全沒有加價的問題,

包套的方案內容也保持適度的彈性,

省了很多新人懶得準備的麻煩事。

 

----可惜寫這段也沒有廣告費可以拿 (ˇ︿ˇ﹀ 

15

我的拍攝方案中可以挑選三套禮服,

於是在試婚紗之前,

我又做了一個28頁的ppt ( 試教都沒那麼認真 哈 ),

大致上想好我要的禮服風格和造型。

一個瘋狂的新娘子,

就是苦了陪我挑婚紗的人啦!

雖然已經設定好心中屬意的款式,

但是看到其他樣式的婚紗還是忍不住想穿穿看:P

11

我算是蠻勤勞的,

前前後後總共試了十四套禮服,

也很感謝禮服秘書小美的協助 

從頭到尾沒有露出一絲不耐煩的眼神,

讓我過足了癮,完全沒有遺憾!\(n_n)/ 

9

 

8

10

白紗的部分我試了五件,

穿到上面這件有讓我猶豫了一下,

那天把自己塞進衣服裡之後幾乎快要不能好好呼吸了,

憋到一個極致!

但我阿母覺得很好抗~

所以魚尾白紗真的是for拍照用,

宴客穿的話只能說是要把自己逼到絕境了!XD

12

最後選了這件背後很有戲的白紗,

一點點魚尾看起來很優雅,

背後的蕾絲鏤空又帶點性感,

加上長長的裙擺根本是小女孩的夢想啊!大心

 

 

 

禮服方面有兩個主題,

一個是搭配棚景,想要有點復古的港覺~

14

一開始覺得它表現很好,

看起來腰超細的。

背後的排釦和亮晶晶的澎裙,

是不是有種大亨小傳的fu?

33

然後顏色很強烈的這件我也喜翻,

覺得搭上皮衣就可以展現酷酷的一面!

16

不得不說前一個穿它的人到底是有多~~~瘦?!

看我背後拉鏈完全拉不起來只好夾一塊布這樣 〤ι〤

13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這件香檳色的桃心領禮服,

我完全被它的紗裙份量迷倒了,

足以剪斷我的理智線,

燃起心中夢幻的小宇宙‧:*:‧。★,。:*:‧☆ (轉圈)

甚至為了穿到它而更改拍攝的檔期。

 

 

剩下一套禮服是外景用的,所以一直在找適合穿去海邊的款式,

19

淺紫色現在看起來還滿浪漫的,但是當時沒有選它。

21

 

香蕉和大海好像不搭XDDD

17

 

水藍我怕太融入海天一色的背景,

18

 

其實有認真考慮鵝黃色這件,

大家都說黃色拍起來灰熊上相,

可惜那朵腰際的大花不能拆我無法忍受......

20

最後帶了粉橘色的它去海邊,

想說來件平口的澎澎裙換換口味!

以上

十四件禮服的秘密報告完畢。

--------中場休息3秒---------(-_-)ZZZ

7

 

貼心小叮嚀:

話說挑婚紗跟逛街買衣服一樣千千萬萬不能只有帶男朋友去,

除非你心志跟我一樣堅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p(^-^)q 哈哈哈哈

因為男朋友只會跟你說每一件都很好看這種甜蜜(沒有建設性)的話,

所以最好是帶個失散多年講話一樣中肯(惡毒)的老友卡實在!

22

再次感謝兩位有情有義的伴娘大老遠來陪我挑婚紗,

還挑到天都黑了屁股也麻一半,比全國電子更感心!

 

23

一個負責任的新娘子絕對不會只有搞定自己就罷手 →_→

除了工作室配合提供的黑西裝之外,

我也是有認真準備新郎的行頭~

24

25

26

西裝、襯衫、領結、皮鞋、胸花、領帶夾、口袋巾......

從ZARA、SST&C、STRELLSON到Takeo Kikuchi,

我這輩子第一次接觸這麼多男裝品牌,

比父親節禮物還難挑,

最後組合出一個造型比新娘還多變的新郎 XDDD

我是說真的,

攝影師當天應該有給他拍了兩百張個人寫真 ( 嫉妒 一 一+)

28

 

"拍攝的時候如果沒有麻豆拿麼厲害的眼神和協調的肢體動作,道具絕對會是你的好朋友。"

是不是很有說服力?

於是我就把加冰拖下水來做路標惹~

配合度一向很高的他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其實這個路標說難不難,只是有一顛顛厚工:

首先要把木板切割並且噴上白漆,

然後為了寫出漂亮工整的字,

所以最好先在白紙上印出喜歡的字型,再排版割字。

最後用油性奇異筆塗滿顏色就大功告成了!

我也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分享才決定撩落去的~

27

以我有限的木工經驗和過去乙等的美勞成績,

這個實際上做出來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而且一起製作道具的過程比結果更有趣,也更值得記念啊!

第一次作路標就上手, 歡迎大家來玩玩看└(^o^)┘

29

大家有注意到路標上的地名嗎?

俄羅斯的聖彼得堡  距離大約7715KM

日本的京都  距離大約1900KM

幸福呢?

就在這裡了。

 

這可是加冰的點子呢,是不是很會! 哈哈哈哈

 

最後放上幾張造形師跟我們出外景時的側拍,

自己真的忙到連頭歪哪邊都會錯亂,

沒有餘力可以自拍來著~

32

30

姐妹私下搶先看了以後都說:妳走"搞笑風"

OMG

我們平常是調皮了一點,

但是攝影師整個激發我們的幽默啊~

其實人家也想要拍酷一點臭臉走在時尚尖端的系列......(地上打滾)

34

 只能說我們那天玩得很開心,

雖然隔天下肢鐵腿肩頸痠痛,

但是非常期待棚內有比較正經的照片可以示人 (^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