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有的人不喜歡刻意去拍一組婚紗照

覺得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很假

我懂

因為有的婚紗照真的非常唯美

唯美到你哪位?

或是每張照片都充斥著攝影師的個人色彩

強烈得像拍攝者的作品集

當然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只是我個人喜歡的拍攝模式

絕不會是從頭到尾任憑擺佈的類型

相反的

我是先探索自己想要呈現與嘗試的面向

再提出構想

請攝影團隊和造型師幫我一起完成

也就是說

他們是能幫我圓夢的人

而我只需要演我自己

於是

在拍攝之前我真是做足了功課

與攝影師和造型師事前溝通的ppt總共有125

還附上一張word總表統整所有拍攝細節(有興趣可以跟我要檔案XD)

根本筆記控 

我也覺得自己超誇張的!

弄得這麼搞剛其實是因為……

「綿谷結婚式」   並不是我心目中最放心的首選

(? 啊這樣到底是推不推?)

(所以說我講話很中肯嘛~ 推個一半啊!人生哪兒就那麼完美!)

只能說它是當時我覺得CP值最高的團隊

造型師Penny完全能夠理解我想要的風格並且優秀的具體實現它 

攝影師小薛很有耐心的傾聽我的想法和喜好即使我根本是個門外漢

拍照當天Penny全程陪伴 隨時注意我的妝髮 走路時還幫我提著份量十足的裙襬

而小薛認真看過那125張投影片  再融入他自己的專業

盡力的幫我完成每一個場景的小小夢想

在高跟鞋不易行走的海邊

他還脫下自己的夾腳拖給我穿 (超感人的是吧~)

總之那一天

我享受著這輩子很難再有 猶如super model般的待遇

然後那些原本在腦海中想像的畫面

都在按下快門的瞬間

一一變成了真實!

 

感想超多的一不小心就要分上下兩集了XDDD

快來看看拍攝成果吧!

 

壹‧一眼決定就是你白紗系列

 

說到白紗  肯定每個女孩兒心中都曾有過一種夢寐以求的幻想

而我默默設定了蕾絲、美背、魚尾、長裙擺

這幾個比較傾向優雅的關鍵字

試穿了好幾件都猶豫不決

直到我穿上這件白紗時

幾乎沒有多考慮一分鐘

就決定是它了!

一眼瞬間的命定款 (尖叫歡呼~)

這件穿起來 胸是胸 腰是腰 臀是臀 (不然是什麼? XDDD)

所有我想要的細節都滿分優秀!

但是我必須要說

大家現在看照片裡的我

好像一副很輕鬆愉快的樣子

其實當時整個肢體是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勉強

腳踩10公分高跟鞋

身穿又重又長的白紗

然後攝影師一直叫我下腰(就是背要一直往後躺那樣~)

每次都覺得自己已經躺到極限了

但是拍起來根本不明顯

為了營造出前凸後翹的S曲線我真是冒汗苦撐啊!

super model果然不是人人都能當的

不相信的人可以現在站起來試試看

有些姿勢看起來沒什麼但做起來要人命

特別是當你坐著等2小時的妝髮之後......

所以奉勸大家

在你的身體穿進第一套禮服之前

一定要先伸展一下!

一定要先伸展一下!

一定要先伸展一下!

(我覺得這點實在太重要了~)

 

白紗造型我很喜歡

是看起來很有氣質的淡妝

低盤髮加上一點編髮

然後我有指定要拍攝頭紗

殊不知頭紗也好重

我真是整慘自己了

結果看到兩個人在頭紗裡一起沉醉這張

什麼苦都可以忘記 (女人啊~)

因為太喜翻了所以它後來變成婚紗本的封面

編按:一起迎向未來吧!

是不是?是不是不能沒有頭紗!!!

 

總算來到白紗系列的最後一張

指定拍攝物是我小小的婚戒

雖然人被景深了    頭也卡一半

但我很愛這個fu

YA!總算結束這個回合~~~~~~噹噹噹噹噹~~~~~~

 

貳‧一起環遊世界吧香檳色禮服系列

沒錯!杯子就是我們扛去現場的

有沒有很拚XDDD

本來想把收藏全部帶去

但實在太 。 重 。 了

想要傳達兩個人一起踏遍全世界的決心!^+++++^

然後說到旅行

單欄少不了那些如雪片般從世界各地飛回來的明信片啦~

自己跟攝影師說我要躺在散落一地的明信片堆裡拍照

其實帶去的明信片有一大包

但攝影師可能覺得很無語只幫我撒個幾張意思意思一下 U_U/+~~

除此之外我還帶了放大鏡 (給西實在超多的呀!^_^|||)

本來是要用來假裝看地圖用的

不知為何變成了搞笑道具 (歪腰)

 

話說這系列最後設定是我塗上大紅唇的濃妝搭配皮衣外套

想要來點帥氣又假掰的表情

結果攝影師發現時間一整個來不及

只好作罷 (內心覺得好可惜......(T_T))

不過這個棚內的景拍起來舊舊的很復古風 

挖金尬億

所以稍稍平撫我的遺憾 

腦公穿的是為了婚禮而買的西裝

菊池武夫  TAKEO KIKUCHI

貴森森但穿起來有種老英國的味道

完全融入這個景

而我為了穿到這件香檳色禮服還延後了拍攝的檔期

因為那蓬鬆的紗裙一直在呼喚我的名字啊~

如果很喜歡白色禮服但又礙於白紗不能穿兩次的禮俗

可以選香檳色喔!拍起來非常像

很多人誤以為這套是我的白紗呢!

 

好der~好der~

在這系列即將結束之際

獻上所有拍攝成果裡我最滿意的兩張作品

都是黑白照

寶寶敲喜荒這種style   而且寶寶有跟攝影師說 XD

首先是霸氣的壁咚我腦公

完全展現我平時的個性 q^.^p

其次 是我說想要拍出跳雙人舞的港覺(電影看太多)

然後自己甩裙襬還一次成功  Y(^.^)

而且這張的彩色版還被做成無框畫掛在綿谷的工作室裡

我想標題可以下個:

Shall we dance

 

 

覺得有這兩張就夠了其他都不用看這樣 ^.^|||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