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剛好是運動會補休

悠閒地

起床

洗晾棉被

吃完早餐

自由自在地享受不用上班的晨光

認真覺得幸福!

 

是啊

幸福

總是在這麼微小的片刻

 

★關於工作的時候★

生日前夕

收到三年前的學生傳來祝賀的訊息

我很驚訝

她竟然還記著我的生日

而且每一年

都送上用心製作的卡片。

曾經真心真意陪伴過的孩子們

有多少人能記得你的付出呢?

原來

只要有一個

就足以讓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於是你知道

即使無人鞭策依然堅持努力

是為了無愧於心

這份用生命去影響生命的工作

需要點傻勁才能維持熱情

因為有些事做與不做

外人看不出差別

只有身在其中

才明白一點一滴都是意義

 

十年了

從菜鳥變得資深

我想我沒有成為自己小時候最不屑的那種人

真是慶幸!

 

幸福

大概是因為你傾力傳遞的

真真切切進入了某個人的記憶裡

並且被珍惜著。

 

 

★關於家庭的時候★

耳根子超硬的

嘴也不太甜實在稱不上乖乖牌

但我待人其實很坦誠

高度自我監控

是值得信賴的類型呀!(自己說)

然而很多時候

並不是自己做到課題分離就夠了

你認為別人無權關切的

在家庭中

有以愛之名的掩護

往往難以設防

可以理解

但卻不能只是心領

說無奈嗎

又顯得不知福了

 

我夢寐以求的狀態

是住在屬於我們的房子裡

生活在就算有點手忙腳亂

也能自己作主的地方

日日承受柴米油鹽沒空喝茶的現實考驗

矛盾 衝突 溝通 調適 共識 平衡

肯定也會有得心應手的一天吧

如果這是婚姻的必經之路

無論如何都想挑戰看看啊!

 

幸福

大概是無論甜蜜或苦澀的每一天

都有親愛的你一起承擔

 

 

★關於自己的時候★

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啊!

可以叫年歲停著不要一直奔去嗎?

 

列了長長的清單    好多本得了空務必想看的書

太遠的地方都先去過了    只想和喜歡的人隨興出走

跟自己約好    長跑的時候要拿出意志力

覺得該做的事    不必理會他人的目光

至於那些只能聽天由命的部分

就全心去相信

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幸福

大概是設定了目標以後

一一奮力地實現

毫不保留    也毫無懸念

 

 

三十而後

擁有美好的小小體會與盼望

生日

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全站熱搜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