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圖是我家頂樓陽台啊陽台~


 

在籌備婚禮時

除了宴客場地和新娘秘書之外

我想最需要認真找的婚禮人

就是婚禮攝影師 

因為一年裡的好日子就那幾天

而好婚攝通常都很熱門

沒有手刀下訂的話很容易踩雷哭哭的

我的婚期雖然在年底

但打從年初的時候就開始找婚攝

去ptt結婚版狂爬推薦文

受限於預算考量

決定先鎖定中部婚攝(怕距離太遠還要加車馬費)

依然找得頭昏眼花

本想心一橫花大錢請個最多人推薦的超熱門婚攝

結果剛好他檔期被約走了沒辦法(好日子嘛~) '╯o╰'

現在想來  倒是挺感謝這個訂不到的緣分

開啟了我真正的尋找婚攝之路!(推眼鏡)

 

只需在ptt結婚版留下一小行的推文徵求

短短一週間便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信件

數量之多

遠遠超乎我的預期

但我可是非常認真地看了每一位婚攝的自我介紹和作品

第一輪先刪掉價錢over預算太多的

第二輪再刪掉照片風格不合胃口的

第三輪剩下15位婚攝列入了EXCEL檔評比

(作品連結、交件內容、報價、是否外加其他費用......)

接下來每隔幾天就點一下連結去看他們的作品

看完還自以為是的寫個一句話短評 (根本走火入魔啊我~)

當然我絕對不會在網路上分享這個EXCEL

因為每個人對攝影作品的看法感受是很主觀的

極有可能我討厭的style正巧是你的最愛

所以不如就這樣踏實地把作品反覆欣賞暗自揣想

到頭來你就會發現自己對攝影師抱持的是什麼樣的具體期待

 

言而總之

在茫茫婚攝海中我找到了自己心目中的首選

婚禮紀錄 WAN CHI    (點字連結)

大家點進去看它的首頁嘛~

完全我的菜啊!   

「照片精選」可以看到WAN CHI 的作品很多元的一面

有些感人、有些歡樂、有些個性、有些雋永

她選擇的畫面、拍攝的角度和調色的功力

讓照片很有故事感  很吸引我

看著看著

就會兀自想像起她將如何拍攝我的婚禮

 

然後「婚禮紀錄」是比較貼近每一次的拍攝結果

其實這部分我都在看WAN CHI 的文字

因為每個作品集她都用心的寫下了感想

可以感受到她拍攝的同時是與新人同在的真誠

 

身為婚禮攝影師也許會拍攝超過一百次流程相似的婚禮

但對新人來說卻可能是一輩子唯一的一次

能夠熟練的在相似的時機用相似的手法拍出相似的畫面

構圖也許完美卻不動人

難免流於匠氣

我相信唯有婚攝願意看見每對新人的獨一無二

才有可能為他們留下最無可取代的瞬間

這就叫專業了!

 

話不多說

快來看我的婚禮紀錄吧!  ( 其實廢話已經說超多了我知道XDDD )

Oh~~我的天兒啊!

我真心喜歡這張

交疊的雙手彷彿壓著一顆滿是緊張與期盼的待嫁女兒心

而我家頂樓的小小陽台是怎麼有辦法拍得這樣浪漫呢?

 

紅吱吱一片傳統婚俗用品

藏在大紅禮服底下的是我那雙詢問度超高的bling bling婚鞋

像是為了實現小女孩兒心中的公主夢

 

和親愛的阿沐深情對看

眼裡盡是喜悅與祝福

 

必須隆重介紹一下我的媒人阿姨

自備很大張的小抄  任何時機都能好話連連  擱工尬搔蝦

是要不要這麼專業!!! (甘溫蛤~)

 

阿沐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新招

坐在米篩裡感覺像是下一秒就要被端走了 ( ^_^ )?

 

攝影師反拍正在拍攝我的親友們 (好拗口)

這張無敵生動的啊!

我一整天都有被當成可愛動物觀賞拍照的港節~

 

到了戴戒指的時刻 務必要把腦公的手指掰直然後一口氣推到底XDDD

 

訂婚儀式結束後的家人合照

 

 

把握零碎時間拍攝類婚紗

才發現溫刀的神明廳這樣有fu

而且細心的阿沐還換上了應景的門聯喔:

『 名流喜得名門婿  ,  才女欣歸才子家 』

請鼓掌謝謝!

 

--------------------------------------------------------------------------------訂婚儀式結束分隔線----------------------------------------------------------------------------------

歡樂一百點的新郎迎娶闖關遊戲(點字看舊文) 結束之後

緊接著是我作夢都會飆淚的拜別父母時刻

差不多是一跪下就秒哭的程度

 

到了這一刻

才會真正意識到自己即將嫁作人妻

要離開生活了三十幾年的家

離開父母萬千呵護的羽翼

 

身為過來人的眾姊妹們無不拭淚

生了一拖拉庫女兒的阿沐和舅媽也難掩不捨

大家就這樣哭成一團 (T_T)

 

親愛的姐姐們輪番上陣

為我戴上的每一個戒指都是一段深重的情份

字字句句都是最真切的祝福

我與每個人的回憶交織著

感動的淚水也翻騰著

 

坐上禮車  心情尚未平復

怎樣都笑不出來

 

跨過這扇門

我將迎接一個新的身份

 

結婚

真的是"兩家人"的事啊!

 

然而最重要的

是我們牽起了彼此的手

 決定一輩子緊握

 

--------------------------------------------------------------------------------迎娶儀式結束分隔線----------------------------------------------------------------------------------

上午的訂婚滿懷著期待與喜悅

下午的迎娶夾雜了歡笑與淚水

堪稱是我人生情緒起伏最大的一天

照理說是該感到有些疲累的

未料到了夜晚的喜宴

看到許多久違的朋友們依約前來祝賀

熱情竟像腎上腺素噴發一般的火力全開

人的潛力果然無限 p(^-^)q

 

一場婚宴的完成

幕後其實需要許多人的協助

特別感謝二姐四處奔波為小花童準備的氣球  繽紛了進場的畫面

也感謝四姐使命必達的婚禮佈置  用明信片為我拼出了代表字

 

感謝當天的小花童們盛裝打扮  增添喜氣

感謝很有音樂天份的外甥獨挑大樑  吹奏進場樂曲

感謝高個兒幫身兼數職  協助發送喜餅

感謝收禮金的美女們  迎接到場的每一位賓客

 

人生中每個階段的親朋好友齊聚一堂

多麼難得啊!

 

在休息室裡先拍一輪親友合照

享受一下每個人都無敵嘴甜的讚美

尾椎翹到不能再高了XDDD

 

挽著爸爸的手進場

覺得幸福 *^_^*

 

我個人很愛這個走道會升高的設計

自以為在走星光大道啊啊啊!

 

誰能告訴我

香檳塔     揪~竟是為了什麼而倒?

重點是倒太久會有點尷尬    倒完了又沒得喝

看在餐廳免費贈送的份上我還是接受了 (顯示為貪小便宜的心態)

 

二進的時候換了短洋裝和白布鞋

找來大學時的社團台柱們舞上一段

 

逼新郎一起撩落去的概念

 

其實只是很想回味當年一起練舞的時光

( 畢竟十年了   即使筋骨有點硬卻依然熱血 )  ^.^|||

 

算是跨年夜辦婚宴的施倍秀節目

( 比照跨年演唱會辦理XD )

 

下台送捧花囉! (^_^)∠※

 

沒錯  我的捧花不抽也不丟

老娘就是想把這份幸福直接傳給曾經陪我上山下海的好朋友怎麼樣~ ˇˍˇ

 

作為一個不想乖乖罰站的新娘

送客的時候也想和大家有點互動

( IG的道具框效果根本超好的啊~大推!!!)

 

硬是要用大酒杯取代我一直覺得很礙眼的喜糖籃

結果累到負責幫我補充喜糖的婚顧  (叩謝:P  )

到此  忙翻天的婚禮一日總算圓滿結束啦!灑花~

 

 

大家跟我跳一下切換到結論是......

超級感謝小周在我婚禮中所展現的真誠與專業

雖然時隔多月

我仍記得

她體貼的姿態平靜了我們當時一團忙亂的情緒

(一個hold住全場的概念  安心des~)

她很有活力的聲音總是成功吸引賓客中小孩的注意力

(幼兒寫真肯定要找她啊!)

以及她敏銳的觀察捕捉了許多微小而難以再現的片刻

(比如說哭很慘或是做鬼臉的moment)

席間賓客的表情反應也都被生動的記錄下來了

 

 

看著照片一一回顧

從早上的訂婚儀式、下午的迎娶活動、一直到晚上的宴會結束

笑與淚交織、靜與動交錯

濃縮著各種情緒、凝聚了各種感情

如此飽滿真切大鳴大放

有多充實就有多費力的一天

 何其珍貴啊!

婚禮攝影:婚禮紀錄 WAN CHI

 

 

Special Thanks To......

新娘秘書:Elley

念中文系的Elley是個很有氣質的新秘

我很欣賞她找到自己的天賦勇敢創業的努力

本文中的五個造型皆出自她的巧手

根據禮服風格設計的妝髮和搭配的飾品都令人滿意

由衷感謝她讓我們變身為一日王子公主

簡直是手握魔法棒的小天使來著唷~

 

婚禮主持:Gee WP

小吉是個體貼又細心的婚禮主持人

事前充分的討論溝通

現場專業的陪伴引導

最重要的是

她擁有一副天生下來就是要當主持人的溫柔嗓音

瞬間提升婚禮質感

如果你也很怕那種電子花車或展場叫賣的激動高亢主持風格low掉整場婚宴

相信我    找小吉就對了!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